Project Description

「亞太城市高峰會」(Asia Pacific Cities Summit;APCS)」自1996 年在布里斯本市創設至今,每兩年由布市與澳洲以外的城市輪流舉辦。APCS 旨在促進亞太地區城市間之友好關係,已成為全球城市間最重要的政府與商務平台之一。

兩年一屆的APCS 是商界領袖、政府代表、專家學者以及青年專業人士引領期盼的盛事,每屆都能吸引來自100 個城市超過1000 名菁英人士共同參與;除布里斯本外,分別在西雅圖、重慶、仁川舉辦,是ICCA 認證亞太地區最重要的城市商務交流平台。歷經數年的爭取,高雄於2011 年正式取得2013 APCS 主辦權。

2013 APCS 於9 月9 日至11 日在高雄巨蛋舉行,高峰會以「城市經濟新創能-城市挑戰,城市行動」為主題,將三日的議程分別定調為「超越科技,演繹生活風尚的城市新經濟」、「綠色經濟與藍色革命對亞太城市新經濟的啟發」以及「帶領城市躍上世界地圖的智慧型領導力」。依循三大議題脈絡,共規劃出3 場主題演講、1 場藍綠對談、15 場分組座談、1 場市長論壇、1 場青年論壇、1 項青年社會企業提案競賽、3 天的城市合作夥伴展、93 場企業媒合會、7 場社交活動以及14條企業參訪路線等精彩活動。

為期三天會期的APCS ,成功吸引了132 個城市以及超過1800餘人與會。高峰會期間,廣邀海內外城市首長,企業領袖等各界賢達交流,分享城市治理、綠能產業、文創新思及企業經營策略外,並透過企業媒合促成27 份合作備忘錄及創造新台幣33.25億元之商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