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1日電)2019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將於31日起在高雄登場,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創立的智榮基金會是展覽中「無齡生活館」共同主辦單位,將攜手年輕藝術家的創作,為產業界找到切入銀光經濟的創新模式。

此次「無齡生活館」集結5位年輕藝術家,攜手宏碁集團、桂冠實業、裕隆集團、新光集團與智榮基金會,以5幅互動式的藝術作品演繹無齡生活的呼吸與感觸,並鼓勵民眾走出展區之後,開始實踐自己的無齡生活。

施振榮今天表示,隨著台灣及世界各國高齡化社會的來臨,未來銀光經濟可以帶動及發展的新產業相信將會陸續崛起,只要能夠掌握年長者的需求,進一步開發出新服務,不僅可以滿足台灣長者的在地需求,待做出示範,還有機會進一步國際化。

施振榮指出,智榮基金會是此次主題館的共同主辦單位,首度嘗試在傳統的商業性展覽中引進藝文元素,希望借重年輕藝術家的創新與創意,藉此串連藝文元素與產業發展,為產業界引進新的活力,以創新的「藝企共創」合作來推動產業發展新格局。

此次「覓・無齡」主題館共同策展人李竺姮說,銀光經濟是否崛起,就看兩股力量覺醒的速度。第一股力量來自市場,中高齡人群面對老的觀念要改變,以前求生存,現在要懂生活,重建過日子的意識。第二股力量則來自產業,希望能為整體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,讓社會能永續發展。(編輯:趙蔚蘭)1081021